Sunday, July 31, 2011

八月開始之前



八月開始前的一晚。

我知道這樣很膚淺。但能夠藉著日期的替換更新,在開始新的一個月前作些許期待,讓我有那麼一點興奮,和一股無以名狀的動力。會否被明天一早辦公桌上的繁冗事務和monday blues給取代,我還不知道,也不願去想像。

剛在Guardian讀了一篇Jude Law的訪問。
http://www.guardian.co.uk/culture/2011/jul/30/jude-law-phone-hacking-interview

然後在Sunday Times讀了一篇Almodovar和Antonio Banderas一起宣傳《The Skin I Live In》的訪問。
http://www.thesundaytimes.co.uk/sto/culture/film_and_tv/film/article678550.ece

這兩篇訪問抖起了我一些回憶。關於電影。

電影在我生活中佔據的比例,比以前少了很多。近期陸續看了《惡人》和《武俠》,都有我喜歡的地方。或許不應該以電影數量來衡量的,我想說的,是一種從電影之中獲得的純粹的快樂和滿足。

我想我的生活中缺少的是一種純粹感。(有這樣一個詞嗎?)

八月起始,或許可以做些什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