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2, 2012

電影馬拉松


突然心血來潮,開始了這場電影馬拉松。每一天,看一部電影。

(如果太忙碌,就看一部短片吧;如果再忙碌,真的沒辦法,就skip一天吧。也不必太堅持每日一部,一部接一部地看。日子有功,待累積到一定數量時,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收穫呢?)

其實也不確定自己能堅持多久,畢竟生活充滿不確定性。比如昨晚。凌晨時分網路突然不穩定,無法在網上完整看完一部法國片,被迫拖到今天才盼到男女主角的happy ending。

不過我喜歡如此獨自開始一件小小的、對他人來說毫無意義的事情。獨樂樂的遊戲。自己可以獨立完成,不影響其他人,也不會改變這個世界。屬於自己的,微不足道的喜悅和滿足感。

也算是鞭策自己,既然愛電影,就以行動證明吧。

我只是好奇,如此random選看電影(無論是翻箱倒櫃重溫舊DVD、上網搜尋好片,或是去電影院看電影,沒有章法,全憑心情和方便性),最後這場馬拉松結束時(希望不要太快),會是什麼樣的跑道風景。

3 comments:

  1. 再忙也堅持每天和深愛的電影約會,是多麼美好的事情。謝謝你看了電影,也寫下片語以文字證明,與我們分享最深刻的片段。:)
    滿懷喜悅的在當下去看電影吧,盡情享受每一天讓自己追尋快樂的過程。他日要是轉身離開跑道時,也就會是最璀璨的風景,也會為自己曾全情投入而微笑。看過的電影,就像遇見過的人,總會讓我們學會些甚麼。就算離開,對於所愛,其實也只不過是換作另一種形式存在而已,不變的依然是初心吧。:)
    願你每天從電影中掘起小感動,快樂自在。

    Cheers,
    Sophia

    ReplyDelete
  2. yeelee,

    不客氣(但要謝我什麼呢?呵呵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