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3, 2012

Movie Marathon 2:雞同鴨講


2012.2.10

《雞同鴨講》,1988

去年底到香港出差,忙得沒上網沒看報紙,連許冠英逝世的消息,也是一兩天後經過報攤才後知後覺。當晚回到酒店,同事說電視台有懷念許冠英的電影特輯,播映《花田囍事》,當時大感冒的我吃藥後昏昏沉沉的,堅持看完後都凌晨時分了,過後走到對面街的7-11買潤喉糖,碰巧瞥見八卦雜誌的封面是許冠英。

當時還在想,電視台怎麼會選這部許冠英演個配角(還是反串演個老母親)的影片來懷念他呢?要選,也應該選更多年前他戲份較多的《雞同鴨講》吧。

後來就一直想重看《雞同鴨講》。我一直認為它是香港電影史上最好的喜劇片之一,也是許冠文最好的作品之一。童年時看電影的印象尤其深刻,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些幽默的劇情和畫面,這麼多年以後,在PPS找到這部片子,重看時還是覺得很好笑,天花板掉下來的老鼠、三角形餐桌、印度女人、紅顏知己尼姑,當時的影片劇本處處都是驚喜。因為是original的點子,所以才好看好笑,所以才會成為經典。

那個香港喜劇片的美好年代,還真的叫人懷念啊。

P/S:下一次要選哪一部香港片來重溫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