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2

Movie Marathon 9:Another Earth


2012.2.19

《Another Earth》,2011

如果你在另一個地球,看到另一個自己,你會想跟他說什麼?

週末晚在朋友家聚會,三個喜愛電影的男人,聊了大半天的電影。話題是跳躍式的,從一部影片的劇情跳到另一部影片的角色,從一個電影頒獎典禮跳到一個精彩的演員,我們興奮地分享最近看過的電影,彼此在電影世界裡的記憶、想法和喜好。聊得盡興,偶爾還得緊勒著那些奔騰的思緒努力讓自己不離題。

當然也分享了彼此生活中的近況點滴,如此虛實交錯,好一句人生如戲。來到這個年紀,已經懂得包容和接受,不急著渴求認同肯定,也不急著以自己的標準去判斷他人。但在兩位資深媒體人朋友的眼神表情中,我看到的是他們的睿智和成熟,於是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高傲。我想起當天朋友家後院仰望的那片山林,站在不同的位置,就會有不一樣的視野。

參觀了朋友的DVD收藏,兀自頑皮地想下戰書挑戰,看看他有什麼我沒聽過的影片。結果我被這部我從未聽說過的2011年科幻片《Another Earth》打敗了。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得獎作品,科幻片是我深感興趣,但少接觸的類型。《Another Earth》彷如一篇充滿玄機、趣味盎然的短篇科幻小說,劇情大膽假設,倘若某一天太陽系突然出現另一個地球(暫且稱之地球二號),而地球二號就像一面鏡子,同時存在著一模一樣的我們。

如果你在地球二號,看到另一個自己,你會想跟他說什麼?

2 comments:

  1. 失聰這裡和喧嘩的臉書真是對比。

    最近跟天蠍好有緣啊(默默。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既然失聰,難免就過濾掉了一半的喧嘩。

    每次朋友問我幹嗎不去動手術治好左耳朵毛病,我就這麼阿Q,少聽到一些雜音也不錯:)

    by the way,身邊還真的還不少天蠍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