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3, 2012

Movie Marathon 1:Scenes of a Sexual Nature


2012.2.9

《Scenes of a Sexual Nature》,2006

每次重看這部電影,就會想起那年夏天倫敦Hampstead Heath的陽光。電影的場景如此熟悉,因為我也走過那個山坡,躺過那片草地,穿過那個森林公園。

在倫敦的兩個星期間,去了幾次,當然還是沒把森林公園給走完。有人稱之為森林迷宮,畢竟這是倫敦最大面積的綠地,共三平方公里。當時盛夏陽光太美好,連患有花粉症的英國友人也一併去散步,結果他回來後一臉眼淚鼻涕,被折騰得好慘。

赤膊躺在茅草之間,盡情享受溫煦的日光。視線之內,偶爾有身影走過,遛狗、散步,或是像影片裡那些走走看看,各懷目的的臉孔。其實根本沒有人在乎你在幹嘛,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的我必須學習活得更加自在。有人嫌這裡的人冷漠無情,我倒喜歡那些禮貌的距離、尊重,和不干涉。

很羨慕這座城市裡的人,能擁有這麼一個漂亮的森林公園。森林總是溫柔而無私,包容城市的一切,美好或醜陋。就像影片裡頭,不同的人的故事在森林裡發生,有的剛剛開始萌芽,交換著曖昧眼神;有的看似走到絕境,又似乎有了新的景象;有的根本還來不及發生,就尷尬突兀地結束。大太陽底下,人性和慾望像夏天的陽光般跳躍閃耀,如此自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